鄭淑華會長

任期:2022-2025

從2016年創會至今,本會從「翻轉課堂」出發,匯聚了各科擁有優秀電子教學經驗的前線老師,不斷實踐及創新,成為各科召集人,熱心與教育界同工分享交流。多年來我們致力推動創新教學的發展,專注於教師專業培訓,以多元化的活動形式,給老師不同的體驗。

在疫情期間,本會核心幹事聯同各界友好,舉辦了多場千人研習,分享線上教學、混合教學的策略與經驗,反應踴躍,並已將前瞻視野實踐經驗結集成書。感恩大家的支持和鼓勵﹗

踏入第七年,我們更深刻體悟「翻轉課堂」只是起點,學習經歷的重新設計才是靈魂。我們一眾核心幹事,各有專業所長,實踐正向教育、適異教學、課程統整、STEAM、思考路徑、21世紀學習技能等教育理念及策略,結合教育科技提升教學效能。盼望分享這些寶貴經驗,凝聚更多前線老師,共同進步。

我們是香港翻協教學協會,非牟利的教師組織,旨在翻轉教與學,重新思考教育的種種可能。歡迎入會,參加「夥伴共進計劃」,旨在培育會員,成為教育路上的同行者,成為熱衷分享創新教學的好夥伴。

夏志雄創會會長

任期:2016-2019、2019-2022

踏入廿一世紀,資訊科技教學已開始在本地生根;翻轉教學也在學界漸漸萌芽。
因對翻轉教學的熱忱,我聯同一批熱心老師,並邀請大學教授作顧問,成立了「香港翻轉教學協會」"FlippEducators@HK"。這是香港第一個以探討及研究「翻轉教學法」為目標的組織。成立協會的目的,是希望集合同工的力量,在學界推動翻轉教學法,協助學生自主學習,照顧學習差異,提昇教學效能。